星期二, 3月 22, 2016

O2O 宅經濟在台灣?

農曆過年前,我偶然在捷運站發現了生鮮,熟食,冷凍,冷藏宅配出現在台灣.大家一定想說這有什麼稀奇的,畢竟台灣這麼方便,便利商店處處是,網購都可以6小時到貨了,那我看到的這個有啥特別的?

我覺得特別的原因就是台灣這麼便利,每次談到網路就不免會提到O2O, on-line to off-line 要怎麼做;對岸有很多電子購物是結合周邊交通方便或是辦公大樓出入地點方便之處,讓消費者回家時方便取貨,所以能在台灣看到是蠻值得觀察的.

當天,我就在現場拍了幾張照片,順便站在機器前面操作囉!!以下照片與大家分享囉!!
O2O 宅經濟











生鮮魚貨冷凍櫃,櫃上有三種購物方式說明
O2O 宅經濟冷凍櫃與購物說明
點餐付費觸控螢幕                                                   冷藏櫃

點餐觸控螢幕
熟食湯品                                                                    生鮮肉品區
O2O 宅經濟 熱湯螢幕
O2O 宅經濟 生食肉品

 熟食區                                                                       寵物食品區
O2O 宅經濟 飯麵素食
O2O 宅經濟 寵物專區
 素食飯麵區                                            
O2O 宅經濟 熟食區



















付款畫面
O2O 宅經濟 付款方式畫面













現場操作後,我就在想:

1. 台灣地密人稠,購物方便;可能適合單身,1-2人小家庭或是家中沒有管理員可以收取或是社區沒有冰箱可以為住戶暫時保存的消費者 ( 競爭者: 便利商店, 網購商家 ).
2. 現購現取需要備貨量是多少?保鮮期限是多久?冷藏冷凍櫃的食品多久會有專人來換貨呢?
3. 在對岸不算新的商業模式,在台灣值得仔細觀察消費者的消費模式與接受度.

當天沒有購買,因為我不住捷運站附近.不過,找個機會我還是會試試看的呢!!

Judy Lin --Orientalangel 東方天使所撰寫


沒有留言: